回首又见它

【原创耽美】业障 2(顶流影帝×过气视帝)娱乐圈AU

中老年男人的爱恨情仇。



38岁单身一往情深顶流影帝 云凡 × 40岁离婚无处可归落魄视帝 杨筱安。



请大家随缘点赞、留言,感恩。


………………………………………………


童珂看了眼电话,和云凡对事了一下,点了外放。


“姐,是我,还气呢?别介啊,我给你赔不是,这事是委屈咱哥了。”


云凡皱了一下眉头,你和筱安很熟吗?哥什么哥。


“都是我的错,全力尽力补偿。这么的,目前B组的导演组,摄影,灯光服化道全撤,都统一归韩导管,品质方面您放心,而且咱哥来的话,原来的价钱肯定不合适了,不过这剧预算控制的比较严,我自己做主先提到500,是委屈了点。这么着,我手里还有一个项目,时装剧,按市面价1500打底。姐,您看成吗?”


童珂瞅了云凡一眼,,见云凡点了点头,便接话到“行了,说的我跟打劫你一样。这部剧还没弄明白呢,合同有些条款我们还得商量商量。”


“您说。但凡我能做主的,没有二话!”来了!只要肯谈条件就好说,漫天起价坐地砍价,这事他最熟了。


“韩导那里时间恐怕分配不过来,就算勉强延期也怕耽误明年上线,我找了郭茗导演来掌镜,你看合适的话,我就去请人来。”


“郭导是大拿,能来,我们求之不得。这事没问题。而且郭导来了不能是副导,我回去和韩导商量一下,挂个联合导演。”


“仙尊这部分剧本太干了,安哥的意思得细化,请咱们的主笔再改改,这一版改了之后要给安哥先看再定。”


“应该的。”韩导已经定了要改的,只要能过韩导的眼,不怕过不了杨筱安那一关。


“下次进组,安哥服化都自带,有专人负责,当然统筹和支出还是剧组安排,麻烦高总找个专人对接。至于道具,我相信现在这批怕也是不能用了,怎么改就听剧组的了。”


“可是服化自带,姐,如果不跟全组一样,怕是太出挑吧。到时候剧不统一,韩导那里我也怕过不去啊。”


“放心,华堂的衣服,魅果的妆,我都联系好了,你把韩导的要求给他们就行了,包做到韩导满意。”


“行!”全是国内顶尖的团队,他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是根本约不到的问题。这样的品质可以呈现在剧里,自己自然是不亏的。


“每一集有仙尊出场的戏份播出之前,我这边得先看。”


“姐,你这就难为我了,韩导的戏,谁敢改?给你看也没用啊。”


“放心,这边不要否决权,不过舆论上要有个把控。”哇哦,竟然从杨筱安的团队中听到预先控评,也是新鲜。


“行。”


“至于报酬嘛……”高凯朋心中一紧,做好了对方狮子大开口的准备,杨筱安当年是3000,4000的价,虽然是限薪令出台前的价码了,不过今天就是1000万,他也得琢磨琢磨?



“每集报酬基础不变。不过这部戏播出后,在盈利的前提下,安哥分利1.5%。”


倒也不是特别过分。高凯朋小心脏又平缓下来,自然连声同意,破障是网剧,创收四五亿已经是天花板了,减去成本,分利1.5%即使加上税收差异,也大差不差能够接受。


“行,你明天让助理把新合同拿到我办公室来吧。”


“姐,我答应你这么多,你也得答应我一条吧。”


“你说。”


“安哥要配合宣传,现在这风口浪尖上,不怕你生气啊。也就我敢用安哥了,到时候安哥不开心不来宣传我不是难做嘛。”


杨筱安不配合宣传,不喜欢上节目也是出了名的。


“呦,这世界还有风浪入得了你高总的眼。放心吧,石子进海能翻起什么浪花。我答应你,宣传期,安哥全力配合。”


“得嘞,有姐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自带导演,自带服化,专人对接,剧本要先审,剪辑好的剧要先看,也算A咖的行业标配,何况一部剧只要百万级片酬自己真的亏不了。如果杨筱安真能凭这部剧翻身,等同于自己同时拉拢了悦橙和杨筱安啊!


高凯朋双手合十,信男一生吃素,愿这部剧大火!


事情算是告一段落,至于高凯朋怎么回家脚踹七旬老人,手扇二十弟弟,这就不说了。


倒是云凡和童珂还没到轻松的时候,更迫在眉睫的事等待他们处理——杨筱安的前妻朱女士。


朱女士的团队和童珂的团队所雇佣的团队一直在营销号打嘴仗,也算是互有胜负,没想到这位朱女士今日亲自下场,素颜录了一段视频,声泪俱下的控诉杨筱安。大意是自己这些年为了婚姻和孩子付出了多少,说自己从怀孕起便不敢化妆,为了保胎不出门;孩子出生后更是不眠不休的日夜照顾小孩,杨筱安不但不帮手还经常出去玩,只有照相时才管管孩子;更说自己的婆家难相处自己尽如何心尽力讨好婆婆,连一件奢侈品都不敢买。


婚姻束缚,子女束缚,生活质量下降,丈夫疑似妈宝男等等等等,可以说每一句都够在直戳当代已婚女性的痛点。


就凭着一段毫无证据的说辞,朱女士赢得了网络上绝大部分女性的心,一天时间杨筱安已经从被老婆带了绿帽的可怜男人变成了只管she不管养并富含妈宝男属性的绝世大渣男。


“你还处理的来吗?”云凡问到,离异男不是不能重回演艺圈,但是如果顶着这些名头是不可能再混这个圈子的,哪怕一件都无法坐实,热搜上三天,假的也成真的了。更何况夫妻屋里的事那什么坐实或者反驳呢。基本上都是谁先撕开脸,对谁有利。


“怎么,云凡哥有料?要是有就别吊着我啦,你也知道这种事说多了假的也成真了。”那杨筱安一辈子也不用想着拍戏了。


“以前收集的一些,你看看能不能用的上。”云凡推了一个pad和一个u盘到童珂的面前。


pad没连网,除了自带的软件什么app也没装,童珂打开图片库随手划了几张,哇哦,连忙给云凡比了个大拇指,你可真不愧是全世界最恨朱女士的人了。


这里面有各种朱女士从艺20年各种黑料的石锤,被包养,打胎,还有在夜店跟不同的年轻男子的暧昧合影,以及在所有节目中的不当言论。这些显然不是短时间内收集的。


童珂拿走了u盘,把pad推还给云凡,“放心吧,有了这些,朱女士从今天起万劫不复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能发,有靠谱的营销吗?”这年头吃两家,那一边的料卖给另一边然后再倒打一耙屡见不鲜。


“放心吧,老本行了。整理好就发,大约凌晨吧,趁热打铁,朱女士不是最喜欢热搜了吗,我从今天挂她挂到中元节。”


“她今天买了这么多热搜,希望还给自己留了些家底去撤。”云凡轻笑。


“撤与不撤,她这辈子也都不要想翻身了。”童珂耸了耸肩。


最后两句是杨筱安从浅眠中醒来后听到的。


“你们为什么不能放过她?为什么?难道就因为她跟我结过婚她就这么罪无可恕吗?”


杨筱安不懂,他与云凡与童珂都认识了十五年以上了,从未发现他们如此恐怖,他们怎么可以这么轻描淡写的就以爱他的名义毁掉另一个人?还要让她一辈子翻不了身,他们难道不记得和前妻还有一个孩子了吗?难道为了孩子不能放她一条活路吗?


云凡看到筱安神情复杂,“筱安,你听我说……”


“说什么?说你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的吗?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收集这些东西的吗?!”


“我们已经离婚了,你们放过她,也放过我,好不好!!”


“你闹够了没!!”


童珂把桌子上的pad摔了下去,砸在桌子上,发出巨大的声音。


杨筱安显然也是一震,怔怔的看着童珂,似乎从来没认识过她,云凡走到杨筱安身旁,小声安慰着他,希望他镇定下来,可惜,童珂不这样想。


她打开手机,点进微博,直接点进热搜第一的视频。


杨筱安的前妻声音从手机中发了出来。


“大家好,我是杨筱安的前妻朱伊曼。”


后面的内容杨筱安还没有听过,他现在只愿一辈子没有听到过,曾经的枕边人,他孩子的母亲正在细数他的过错,很琐碎,什么不换尿布啊,不看宝宝夜夜笙歌,掌握家庭经济来源,控制自己的花销,连自己因为工作间朋友也会生气,冷战等等等等。他摇着头,似乎否定着什么,不知道是要否定她的内容,还是要否定这个视频的存在。


“别放了。”出声的时云凡,他明白童珂想让筱安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可他更害怕,已经接连受挫的筱安根本难以接受这些打击。他好不容易圈在怀里的人,他不能再失去了。


然而对方没有听,反倒直直的看向杨筱安,问他:“你的工作室呢?”


“哦,被你关了。”


“为什么关了?”


“因为你的工作室的合伙人,你的发小,你三十年的挚友背着你,坑了你十年的钱。被你老婆发现了,然后你老婆和你发小撕破脸,你,家庭为重,和你发小断了。”


“你引以为傲的老婆呢?”


“哦,我怎么忘了。你离婚了,是前妻。她正在几亿人面前控诉你是个绝世大渣男。”


“杨筱安,你的朋友呢?你的同事呢?你的事业呢?”童珂不停追问,杨筱安却退无可退。


“杨筱安,你的粉丝呢?”


“对了,你的粉丝不就是我吗?不宠粉,不固粉,更谈不上和粉丝交朋友。对了,你怎么说来着,要拿演技说话。”


童珂逼近杨筱安,直视对方的眼睛,“您的演技?敢问您,这几年,哪位一线电影导演给您发过剧本?”



这成了压垮杨筱安的最后一根稻草。


“出去,”这句话触碰了云凡的底线。“再说一句,我保证有我在的片场,不会用任何一个悦橙的人。”


童珂似乎也把该发泄的情绪发泄完了,深深看了一眼在云凡背后的杨筱安,也没有多纠缠的走了出去。


云凡转头环住筱安,轻抚着他的背,“都会过去的,都会过去的。”


良久,筱安的头抵在了他的肩上。


似乎是云凡长久的念想得到了一丁点的回应。



+++++++++++++++++++++++++++++++++


童珂走到停车场才发现自己满背都是汗,原来演戏这件事真不是谁都能干的。


她闭上眼就是杨筱安失魂落魄的眼神,心中自然也不好受,杨筱安今天的境遇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他的错在于识人不清,然而一错再错后,杨筱安再不醒悟,下一回谁能救他?


总得有一个恶人打醒他,又怕他真的崩溃,还要有一个好人安慰他。


童珂做了恶人,留下云凡做好人。


希望云凡这个暗恋别人十五年P都没敢放一个的影帝这回能勇敢点。


====================


求个赞(。・∀・)ノ゙ヾ(・ω・。)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