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又见它

【嘎龙】 龙公馆 4 (现代/商业AU)

总裁嘎×总裁龙

嘎是地产新贵,龙是商业四少之一

两个人是相知相守十年的爱人。

然而他们中间的故事却不像以为的那么简单。

预警:大龙和嘎子的身世都有变动,嘎子变化较小,大龙变化比较大。

—— —— —— —— —— —— ——


裴雯打电话进来的时候,阿云嘎刚刚开完会,看了眼来电人,回到办公室才接了起来。


两人早上就托运大件行李通过话,裴雯也没寒暄。“费这么大劲让我回总部,到底是因为刘另飞回来了,还是想让我看看董其剑作什么妖?”


“都有。董其剑肯定要处理,大龙接下来要往北方发展,可是Y城的前期工作也不能白白开展,而且大本营还得有人守着。小裴,现在真不是你休假的时候,回龙诚吧。”


裴雯揉了揉太阳穴。没有心情纠正小自己六岁的阿云嘎的称呼问题。


“公司这方面好办一些,董其剑不用大龙亲自处理,他来做有可能伤了原来恒盛人的心,也不利于集团发展,还是交给我吧。”


阿云嘎和郑云龙也是这样考虑的,裴雯与他们相处多年,该出手的时候不会因为考虑别人对自己评价而推托。


“至于,你说刘另飞,确认了吗?他当年也是承诺过不回S城的。”这已经属于多此一问了,不确认的事,阿云嘎不可能贸然来找她。“他的事你打算怎么处理?”


刘另飞在两年多前离开龙诚,据裴雯所知他这两年在T城还算风生水起,当然和留在龙诚相比还差的很多。


“怎么处理?我的处理方法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当年,告诉我杀人犯法的不是你吗?”


对方说的云淡风轻,裴雯听的一阵胃疼。


“嘎子,我今天也还是那句话,杀人犯法,但抹杀一个人的社会性不犯法。……至于其他的,只要刘另飞还是活人,只要他想,总能接触到大龙的。我以前和你说过,真的到那一天我们就带着大龙去国外,这件事我已经准备了两年多了,我们或者说你们随时都可以走。”


“裴雯,这不是国内或者国外的问题。我永远不希望大龙知道三年前的事情,一旦他知道了,我们身在哪里又有什么区别?”


裴雯沉默了。她也好,阿云嘎也好没有人知道郑云龙是不是真的忘了三年前的事情,然而对方已经一口咬定郑云龙失忆,并且一心守护着当年的秘密。


“嘎子,我们是没有办法改变过去的。如果过去的事情会伤害到现在的郑云龙,你真的有办法躲避吗?”


回应裴雯的只有沉默。


挂掉电话后,她非常想好好整理一下思绪,时间却不等人,毕竟公司还有一个董其剑等着她处理。


龙诚之所以能从龙诚公司短短几年飞跃为龙诚集团就是因为在三年前打了一场漂亮的以小吃大的吞并战。在大型集团恒盛业务整合的时候以很低的现金支付和股权支付的方式吃下了它旗下的堪称庞大的住宿业和餐饮业分部分,其中包含壹鼎、四熙、仁馨三档住宿品牌以及行舞时光经营娱乐餐饮业。


董其剑本来是分管原此业务的总经理,在他手下工作的原恒盛员工要几倍于老龙诚的员工。在所有人都以为原来龙公馆的经理裴雯将成为龙诚新核心业务的总经理时,裴雯竟然选择急流勇退,推荐了高天鹤成为接班人。


但是没想到支付出去的股份为裴雯埋下了祸根,新股东太过忌惮她,老股东也因为别的原因顾忌她,在郑云龙和阿云嘎弃权的前提下,最终股东大会认命董其剑接替了她的位置,并完成他之前与恒盛集团的任期。而高天鹤则继续跟以前一样做总经理的副手。郑云龙病愈后,认命裴雯为行舞时光的经理就是后话了。


裴雯在这之后就对高天鹤抱有歉意,并且在讨论是否给董其剑配与公司股票的问题上作了否定意见,后来这件事不了了之。


到今年董其剑的任期就完成了,就职业经理人而言,并没有达到郑云龙对他的预期。毕竟他和前任裴雯比起来差距太大了。


只不过辞掉董其剑不困难,可是要在不动摇原来恒盛集团员工的心为前提做。如果由总裁的郑云龙来做,这太惹眼,在公司内会释放负面信号,由高天鹤做也不合适,如果公司的人都有样学样,以下犯上也让人头痛。


裴雯就成了这个“坏人”最顺理成章的人选。


揉了揉眉间,要把董其剑和以他为核心的小圈子整个剔除出龙诚,不能误伤也不能有残留,郑云龙心里面肯定已经有了人选,还是要和他商量着办。


自己阔别两年重回总部,对方也一定有所警觉,还得要快刀斩乱麻。


等她走出办公室才发现自己门口有两个184的门神,大眼瞪小眼。一个人眼神透露出:我天,这人怎么像黑社会似的;一个人脑袋上顶着:为什么面前的小白脸留这么一圈胡子。


她想事情太投入忘了龚子棋的事,现在也没什么时间介绍,只给双方说了下对方名字就带着两人直奔会议室。


高天鹤倒是无所谓,龚子棋却是一脑袋问号,


“裴经理,现在是要去哪啊?去财务?裴姐你不是真的要辞退我吧?!我已经记住老板的脸了!下回绝对不会挡老板的路!工作时间也不聊天了!裴姐你给个机会吧!”


龚子棋喊的内容让高天鹤一愣,我天,牛,这人某种程度的龙诚第一了。


“喊什么!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这么不想被辞退吗?”


“嗯!”


“行,把你手机里那些毫无意义瞎扯淡的人都删了。”


“行!”龚子棋麻利的删掉那些平时为了打发时间的聊骚的美女们,删完了才想起来问一下“裴经理,这和公司辞不辞退我有关系吗?”


“没有!”裴雯回答特别干脆“为世界减少一个渣男预备役,日行一善。”哦,加上早上运送残障人士,她这算日行两善。


龚子棋脸上的变化特别精彩,刚才删掉的还有某个平台的小网红呢,自己费了好大的劲,最终凭借一张帅脸和一身肌肉才换来的联系方式啊!!!!好气!可是不敢说!


“你不是不认识公司高层吗,带你来看看,免得下回再拦错人。”


高天鹤明白了这位龚子棋应该是很被裴姐中意,有意栽培,过来在龙哥和各高层面前混个脸熟,不过将来成与不成还得凭个人了。


自己当年也是这样过来的,自己也要留个心眼,多关注这个疑似黑道人士了。


董其剑和其他部门经理,高天鹤小组的其他成员,和参加次世代选拔的候选人都早就到了,这个会往年这个阵容直接就开了。可今年会议级别陡然拔高,公司总裁郑云龙亲坐镇,合并后首次出现在总部的行舞时光经理裴雯也要参加。


这几个刚入公司一两年的年轻小孩,别说总裁,连总经理助理高天鹤都难得一见,现在公司的几个大人物都来了,心里都难免有点打鼓,无比安静的坐在等候席不敢出声。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在会议桌上的部门经理心里的鼓打的比他们都响。


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怕裴雯。


当年龙诚吞并大体分两部分,前一部分是郑云龙为首和恒盛母公司谈判买下其旗下餐饮业和住宿业,这部分他们作为分公司的管理人员自然无法参与太多。毕竟母公司卖他们时候也没打算和他们商量,所以郑云龙到底如何口吐莲花也好,笑里藏刀也好,他们都没有体验过。他们认识的郑云龙是作为龙诚集团总裁的郑云龙,彬彬有礼,有风度有气度。


而后一部分就是因为郑云龙生病,以裴雯为首的核定分拨业务的价值以及讨论实际支付的方式,目前的诸多高管都主动或被动的卷进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结果,很明显,裴雯在报表中抓到一些业务的马脚,对被兼并的部分给予强势压价,还在其中以股权支付大部分,达成协议后,龙诚从公司一跃成为集团,郑云龙从无数创业者中脱颖而出在顶上了S城四少的名头。


而当年和龙诚谈判的的母公司的两位主导经理人回公司后都被外放,最后辞职。


龙诚集团吞并了恒盛的部分业务后,迫于自身人员短缺,没有办法立即做太多人员调整,保留了大部分的恒盛原有部门和任期内的的经理,这些人在两年内还留下了大约七成在原有岗位,对于他们来说,裴雯的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简直就是噩梦再临。


而其中,董其剑几乎是全程参与到被兼并过程中,一向认为裴雯为人奸诈,狐假虎威,很是讨厌。就比如说现在,身为公司持股高管,两年都不来公司什么意思?和龙总同一趟车来公司是什么意思?来了公司不和自己打招呼又是什么意思?当然他也只是心里想想,表面上还自持着核心业务经理,不动声色。


“董总,很久没见。”


倒是裴雯一扫当年的尖锐,似乎真的在行舞养的不错,主动打起了招呼。


“哪里,我们总公司的人才是要见您一面太难了。总部业务太忙了,比不上行舞是个分公司,业务也不和总部相关。我们羡慕不来。不过啊,裴雯你作为股东还是可以常来总部看看的嘛。”


当年裴雯作祟让自己无法得到公司配股,而她在推举高天鹤的时候却提议了高于市面同行的1%干股。这口气董其剑无论如何都是咽不下的。


高天鹤听了董其剑口气大的很,频频蹙眉,很是不平,当年并购的时候他作为助理全程跟着,对面这些的人一个个跟孙子似的,屁都不敢放的,今天竟然敢内涵裴雯是个外人。只是他碍于还是董其剑的下属,只能暗暗翻了个白眼,自己记下这笔账。


“是啊,这两年我懒散了一些。董总说的对,无论是作为行舞经理还是股东都要尽责。以后,总部我一定多来。天鹤,你听到了吗?你以后也要多去行舞说说总部规划,我呢以后也多向董总学习。”


佩雯这话说的顺杆爬,董其剑哪里是这个意思,他巴不得裴雯就此退休。可他话都说了,也不好收回,只得重重咳嗽几声,,其他几个部门经理,也都脸上不大好看。


剩下几个没有参与到以前腥风血雨的部门负责人,自然也发现了气氛不对,眼观鼻,鼻观心,都不说话。


气氛凝重以至于郑云龙来到会议室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的公司新增了一条在会议室说话即时开除的新规章。

—— —— —— ——

现在可以说的事:

1、收购恒盛是龙第一次见到裴雯做愿景规划中的一环,龙认为有三个集团公司有可能在五年内做产业重组,裴雯加入龙诚后这三个公司一直是他们伏击的目标,结果恒盛最先整合资产,也就被早有准备的他们拿下了。

     裴雯是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加入龙诚的,但早前在帝都本职是在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做重组及并购业务的。拉裴雯这样的专业人士也是他当年规划的一环。

     用大龙的话说:都是他一手操控的。

2  关于三年前:

   三年前目前可以说的事:龙生病、失去部分记忆;刘另飞退出龙诚;龙诚完成对恒盛部分业务的吞并。时间顺序不能说,横跨一年左右,所以在文中一直有三年前,两年前的表诉。

   以上。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