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又见它

【原创耽美】业障 3 (顶流影帝×没落视帝 娱乐圈AU)

中老年男人的爱恨情仇


38岁 顶流影帝 云凡 包养 40岁 过气视帝 杨筱安


难得能看到这么小众的文,大家点个赞再走啊


ʚෆɞ(˘ᵋॢ ˘♡)˚₊·爱心发射


==================



杨筱安再醒的时候大约是半夜一点,月光朦朦胧胧的透过纱制的窗帘,印在了身旁云凡熟睡的脸上。


不得不承认,云凡长的,很好看,18岁入行,当年稚气的未脱的他便一举成名,这一走红便是20年,岁月让他成熟起来,反观自己,岁月只让自己衰老了起来。


他翻身下床,看到云凡放在床头的手机一直有信息提示,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拿,即使他有云凡所有电子设备的密码。找了一台笔记本,点进微博,其实也不用,搜索引擎,门户网站,都不停推送着:


杨朱离婚内情反转再反转!朱女士婚内会所夜会男明星?!


女星被爆伪造学历!明星学霸谁真谁假!!


奢侈品牌百万限量款十年不间断,朱女士的节俭带娃不一般!


杨筱安点进去一个,扫了一眼就退出来了。内容详实,排版工整,环环相扣,就这一眼,他已然明白,他的前妻再起不能了。


他一向不喜欢网络,可还不至于不懂的网络的威力,尤其是当有人利用它毁掉一个人时。


他再傻也懂了童珂的手段,先用一些非真非假的料与对方拉锯,自己有童珂和云凡做后盾磨得起,然而,朱却不一样,她正在和自己打财产分配的官司,所有涉及婚内流水的账户都申请了保全在冻结状态。朱耗不起,在朱以为自己这方没有更炸的底牌,便孤注一掷,带着私房全网炒作贤妻良母的人设,说穿了,是为了自带流量能够将来上上综艺,踩自己一脚只是顺带。


不过言多必失,把自己设定的越好破绽越多,她没有想到,童珂等的就是她的破釜沉舟,有云凡的资金撑腰有老东家坐镇,她和云凡私下里收集的黑料够锤她一百遍了。


如今,就算这些黑料有真有假,他的前妻也很难再组织一波运作翻身了。等过两年风头过去,娱乐圈谁还能记得她呢?


杨筱安关了电脑,长吁了一口气,自己好像也真的该翻篇了。


三年的婚姻生活,又苦又涩,他和朱伊曼似乎只是短暂的相爱了一下,他盼望已久的孩子,也只带来瞬间的甜蜜。朱伊曼不允许他自己做主接戏,不允许他去见任何的朋友,甚至要求他公司合伙人给她汇报工作室的经营情况,只要他不愿意,她就抱着孩子哭诉自己所托非人,一夜一夜不睡,他只有点头,然后朱伊曼才会回到相识时候的样子,告诉他,她不过是产后抑郁,他要多多体谅自己。


他可以忍受很多,可是他不能不演戏,三年的时间已经是自己的极限了。


他热爱演戏,不谈功与名,不谈咖位,甚至可以不讲求剧本,剧组,哪怕在非议和嘲笑中演戏也好,他只是热爱表演而已。


他不是什么完人,对朋友贪污公司的钱财睁只眼闭只眼,转头他也可以为了妻子孩子放弃朋友,但是,他不能为了他们放弃演戏。


当他的前妻全网控诉他的时候,最让他害怕的不是那些不实的言论,而是如果不实言论被别人信了,那他就永远无法演戏了。


那样的生活,杨筱安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他前妻没有说错,他的确是个只顾自己的渣男。


杨筱安在椅子上圈成一团,头埋在双膝中。


就算自认渣男,能继续演戏就好。


回到卧室,躺在云凡身边,面对着他,良久,


“谢谢你。”声音很轻很轻。


闭上眼,杨筱安模糊想着,自己这回大约能一觉到天亮了。


++++++++++++++++++++++++++++


他睡得是否安稳暂且不说,童珂在自己的办公室没却几乎是一夜没睡,昨天热搜11点刷了一波,凌晨1点刷了一波,今早7点又刷了一波,还添了两个:


明星慈善连连看,谁是真捐款,谁是蹭红毯!


朱女士十年节目内涵多少人,娱乐圈谁人又中枪!


墙倒众人推,这种现成的流量营销号哪有放任的道理,连那些没收钱的号也开始推了,大家共同为赶地铁,赶公交的上班的,上学的,有聊的,无聊的人,提供了未来三天满满的谈资。


童珂估计朱女士的资金恐怕已经断了,等到八点,对方还没有动静,就知道这波稳了。


高凯朋那边看到热搜后也就不需要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果然,八点一刻高凯朋电话就来了,童珂一边补妆一边接通电话。


“姐,你够狠啊!人家粉偶像讲究爱屋及乌,您到好,不死不休。睡你男神的代价也太大了点。”


“有事吗?没事挂了。”


“有事!有事!这不是要修改合同嘛,我让小林上午给您过过目,没问题咋们把章盖了。”


“行,保密条款别忘了,剧组的人就麻烦高少费心了。”


高凯朋满口答应,他现在心情好的很,杨筱安搞定了前妻,自己这剧白捡一个视帝啊,还是古偶复出之作,不用自己炒热搜都下不来。有了这个还怕不爆,就为了这个炸场的效果,他比杨筱安还不愿意路透呢。



“还有个事,我记得,你有个发小最近正在攒一部舞蹈的综艺?攒的怎么样了,现在找到导师了吗?”


“没呢啊,你也知道,舞蹈又要专业综艺又得出效果,放眼娱乐圈就那么几位大神,还都有约在身,现在节目创意倒是策划了一堆,平台也有,就是能人太不好请了。”


这节目其实高凯朋也有份,不然他也不能如此清楚,可惜请不到大咖就拉不到赞助,节目就立不起来,反过头就更请不来人。所以高凯朋干脆折腾自己得电视剧了。反正这事他也不是扛鼎的那位。


“如果我们公司一哥梁然能从OE跳到你这个新节目里,你的这位发小打算出什么条件?”



“??!!”


梁然,第一代从韩归国发展的艺人,影视,歌曲,综艺都有涉猎,高光时一部电影也有过20亿进账,可惜有一段时间因为上节目说话不小心,被营销号迎头痛击过,这几年低调了不少,算一算手上好像只有一个舞蹈综艺了,不过,这位在舞蹈上绝对是大咖级的人物,舞蹈学院出身,在当年韩流席卷全球的年代靠舞蹈立足,专业性没的说,虽然有人追着黑,当然,在这个圈里,这叫自带流量。


“姐,你逗我呢吧?先不说梁然跟OE有约, 他在悦橙都是太子爷周强自己带的,你做的了主?”


“我做不了主,梁然自己能做主就行了,你这个节目到底是上还是拿来压箱底垫桌脚?”


高凯朋沉默了,节目要上,麻烦他也不想惹,何况他搞不明白这事对童珂有什么好处,大家都是无利不起早的,总不至于她暗恋自己在这刷好感度吧。


“姐,你有什么条件直接说吧。”娱乐圈限薪令一出,大咖基本都默认顶格,都在其他项目上找补,OE能给的他们也能给,反过来也一样,放着成型的节目不做,到没有成型的节目顶着压力劳心劳力,图啥?


“梁哥你也知道,综艺电影电视剧也没什么没做过的,就是做节目还没参与过,我想着,你这节目要是没成型,梁哥也感兴趣,我就是居中牵线。具体的你还是要和梁哥谈。”


高凯朋琢磨出几个意思,第一,不是梁然主动提的,恐怕对方该不知道自己这个节目;第二,在上一条的前提下,童珂对梁然跳到这个节目很有信心;第三,这事要绕过梁然的经纪人,悦橙大老板的弟弟周强。


“姐?您给我托个底,梁哥说的参与制作是指真的掌舵啊,还是给节目把把方向?”前者在权,后者在钱。


“你也知道,梁哥的主我做不了,你要是有诚心,和梁哥详细谈谈。”


高凯朋掐了掐眉心,悦橙有梁然的经济合约,绕过周强,他们也不可能直接对梁然谈,最后还是对接童珂。


“姐,给我两个小时。消息我让小林和杨哥的合同一同给您。”


童珂挂断电话后,对了一下时间,等了一分钟后摁下电梯,电梯门开,就“巧遇”了刚刚话题男主梁然。


“梁哥早啊,这么巧!”童珂满脸笑意主动对着梁然和他助理打招呼。


“早。”梁然和童珂谈不上熟,半个同乡,线下点头,线上点赞的交情。此时隐约觉得,童珂好像挺高兴。


“对了,梁哥,你还记得文亚娱乐琦琦吗?也是东北的,上次李总请吃饭我们一桌,拉着你说了好多话那个。”


梁然回忆了一下,“啊,是延吉的吧,拉着我说了一顿朝鲜话,那人挺逗的。”


“就是他,他今天来附近,说是要找几个老乡聚一聚,定了个翠文的包间,您中午要是没安排赏个脸?”


梁然也是爱热闹的,确定了一下中午有空,就答应了。



“小罗也来嘛,热闹热闹。”小罗是公司给梁然安排的生活助理,童珂若是不吱声,自然是跟去的,可她一说出来,到显着自己不太识趣了。


“行了,放你半天假,你刚才不还说自己没时间陪女朋友了吗。”


梁然给了台阶下,“行,我到了,那咋们中午见。”


梁然走出电梯,看着童珂笑意盈盈的脸。心中想着,这女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毕竟,他和她都不可能认识所谓的延边出身文亚娱乐的琦琦。


==================


1、童珂本来是在自己办公室,下到1层坐电梯就是掐着点去巧遇梁然的。


2、梁然并不认识什么琦琦,但他直觉童珂不是口误,所以就自己编了两个限定词看对方接不接话。所以,这个琦琦肯定是不存在的。


先说这些~











评论(1)